2018年北京市将新增23万亩林地

2018-02-07 08:1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全市将新增23万亩林地

昨天(2月6日),北京市召开2018年园林绿化工作会议,副市长卢彦出席。

会议总结了过去5年的绿化工作成绩并对今年的园林绿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5年来全市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7.8万亩,实施森林健康经营70万亩,恢复建设湿地2400公顷,新增城市绿地695公顷,持续拓展了新的绿色生态空间。

2018年,全市计划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3万亩,改造提升6.7万亩,新增城市绿地600公顷、改造325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3.5%。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将在今年启动,除了平原、城市周边,浅山地带、城市中心区都是工程覆盖区域。

卢彦说,北京正处于落实城市战略定位、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建设“四个中心”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加大生态产品供给,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质量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落实最严格的林木绿地资源保护管理制度,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兴绿富民,为全面提升首都环境和生态文明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标题:今年全市将新增23万亩林地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