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完美?看看其内部的“第三世界”就知道了

2017-06-05 08:54 参考活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时至今日,国内仍然有一些人贬低中国、推崇西方,开口闭口西方国家如何好,认为西方是“好山好水”,中国是“好脏好乱”。事实是,“发达国家不发达”的情况比比皆是,内部的“第三世界化”已是司空见惯的现象,其主要特征就是脏、乱、差,还要加上吸毒泛滥与各种犯罪情况频发。

西方世界的“第三世界化”在社会治安方面表现的尤为明显。美国所有的大城市内部都有庞大的第三世界街区,法国大中城市的城郊接合部、马赛市的大片城区、意大利从那不勒斯开始的南部多数地方等等,外人一般不敢涉足。在法国,每个新年之夜都有上千辆汽车被无业人员烧毁,首都巴黎的治安也每况愈下,这些年当地华人甚至说:巴黎只有两种华人,一种是已经被抢过的,一种是将要被抢的。

不幸地坠入美国的第三世界的人,命运比在许多非洲国家好不了多少:吸毒、抢劫、各种犯罪须臾不离。近年来,美国的被杀人数是其余发达国家平均值的20倍。即使是受恐怖主义困扰的伊拉克,其杀人比率也只是美国的一半。过去50年来世界最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有一半发生在美国。一些美国城市,特别是新奥尔良和底特律的枪支暴力,甚至超过许多匪徒横行的拉丁美洲国家。据统计,美国人口占世界的5%,而其监狱人口则是世界的25%。根据国际监狱研究中心的数据,美国每10万受刑人中就有716人死亡。这几乎是俄罗斯的两倍(484囚犯/100,000),远远超过伊朗(284)或中国(121)。

西方国家在基建、市政管理及自然灾害救助面前表现的也不尽人意。连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抨击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就“如同第三世界国家的一样”。最近几年,美国自然灾害比往年多,由于基础设施严重失修,许多地方出现“逢灾必停电”的状况,成百上千万户的居民深受其害。美国前能源部长比尔·理查德森(Bill Richardson)惊呼“美国的电力系统还停留在第三世界国家的水平,近十年来鲜有进步,各地电网各自为政导致了效率低下、抗灾能力差”,他表示,中国是美国学习的榜样,希望美国能像中国一样大规模地投资改造自己的各种基础设施。法国2003年一场热浪袭来就导致 1万多老人非正常死亡,意大利南部最大城市那不勒斯多年来垃圾满城,臭气熏天,政客们连如何处理城市垃圾都达不成共识。意大利一位前领导人曾说:“我向中国总理建议过,由中国公司出资来收购意大利航空公司和罗马机场,让中国人来管。”

西方国家内部的贫富裂痕、不公平现象也非常严重。根据安联人寿(Allianz)2015年全球财富报告,美国是收入不平等的世界之最。占其人口1%的最富有者拥有投资股票和互惠基金,达美国财富之半。尽管美国是精英统治,但在其总人口中占20%的最贫穷的部分,仅有3%几率进入社会上层。即使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进入了美国的普通中产阶级,但从过去20来年的情况看,情形也不妙,这些年来,多数美国人的实际收入、资产几乎没有增加。许多美国人开始质疑“美国梦”,甚至同情“占领华尔街”运动。

(参见:《张维为:中国人为何一出国就爱国?》)

【活页福利|活跃粉丝评选活动开始啦!

亲爱的活页粉,为感谢大家对“参考活页”的支持,即日起活页君将举办季度活跃粉丝评选活动,每季度评选出1-3名,送出价值100元的读书卡或同等价值的礼品。

参与方法:

转发参考活页推出的文章,截图发给活页君,同时在文章后面留言,说出您对文章的看法或观点。每季度,转发及留言次数排名靠前的粉丝,就是当季的幸运儿!

温馨提示:

评论获赞次数越多中奖几率越高哦~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