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休闲公园设雨水收集设施增强涵养功能

2016-12-27 08:1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休闲公园设雨水收集设施增强涵养功能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26日)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2016年),北京共新建城市休闲公园10处,建设微小绿地56处,全市新增城市绿化面积408公顷。不仅改善了居住区周边生态环境,而且为市民健身休闲营造更多舒适怡人的绿色空间。

据了解,今年计划建设的10处城市休闲公园已全部完工,包括东直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征绿地、广宁公园、燕清源代征绿地、亮甲店小区二期代征绿地、同健园代征绿地、岳各庄休闲森林公园、陆军总部周边绿地、阜石路沿线景观提升工程、通州亲子生态园、静雅园等,总面积达25公顷。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选址多在居住区周边,建设用地来源全部为居住区周边的代征绿地,改善了居住区周边生态环境,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提供更多便利。在工程建设中,尽可能保留原有树木和栽植景观好寿命长的乡土树种。通过营造微地形和增设雨水收集设施,最大限度地增强公园涵养雨水的功能。并且通过多种手段开展增彩延绿,丰富公园四季景观。

此外,今年全市新建47处城市公园绿地,包括石景山永引渠北岸公园、房山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示范园等,总面积达到137公顷。同时完成76处新建居住区绿地,绿化面积161公顷。完成运潮减河绿道、北运河等绿道建设,总长度204公里。三年来,累计完成城市绿道建设710公里,为市民健身休闲营造更多舒适怡人的绿色空间。

今年,园林绿化部门在全市有效推广小微绿地建设56处。积极动员学校、医院、政府机关、商业机构等部门,选取合适地块开展屋顶绿化建设 8.5万平方米。发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在居住区绿化、道路绿化中增加垂直绿化,成功建设怀柔雁栖中心路绿化提升工程、延庆社区绿化改造提升等垂直绿化60公里。

另据了解,今年全市通过丰富植物配置、治理绿地斑秃、更新和修缮服务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等措施,改造老旧公园23处,共194公顷。成功实施东城东南二环绿化隔离带改造提升、朝阳广渠路二期绿化改造、海淀圆明园西墙外绿地改造、石景山阜石路绿化改造等45条道路增绿添彩亮点工程。对月坛南北街、北三环中路等腾退土地及时进行绿化。此外,回应市民诉求,改造小区绿化24处,居民生活环境得到直接改善。建设西城广宁公园、海淀园外园二期等集雨型绿地20余处,发挥城市绿地在集雨节水方面的积极作用。

来源标题:休闲公园设雨水收集设施增强涵养功能

责任编辑:薄晨棣(QY0025)  作者:王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