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退出50家工业污染企业

2016-12-20 08:1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顺义退出50家工业污染企业

疏解非首都功能,北京市顺义区今年继续发力。昨天(19日),记者从顺义区两会了解到,截至11月底,顺义区共调整退出50家工业污染企业,腾退土地1300余亩,疏解相关从业人员2900余人。

按照《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要求,顺义区严控增量,优化存量,对不符合要求的产业坚决不予认定。据顺义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一家有影响力的电商巨头要来顺义发展,因为不符合顺义的发展定位,被一票否决。

50家工业污染企业退出,年可节能2万余吨标煤,减排410余吨。此外,顺义区今年还完成清退市场2家,转型1家,升级改造1家。

在加快疏解的同时,顺义区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加快构建协同发展共同体,以园区共建促协同发展。目前,威县·顺义产业园已启动招商工作,该园将引导北京疏解的制造业项目在产业园聚集发展,同时对当地经济形成明显带动作用。园内首个产业项目嘉寓节能门窗幕墙光伏一体化项目已建成投产。顺鑫控股集团与当地政府签署了生态环保、城市建设等项目框架协议,预计总投资达30多亿元。

来源标题:顺义退出50家工业污染企业

责任编辑:薄晨棣(QY0025)  作者:王海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