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2017年11条黑臭水体还清

2016-12-15 08: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丰台明年11条黑臭水体还清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丰台区两会上获悉,明年(2017年),丰台区将全面消除区域内11条黑臭水体,完成16条中小河道防洪治理,继续推进河西再生水厂建设,加强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户的监管,全力加强区域水环境治理,打造水清岸绿的生态河湖。

丰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目前有7条市级黑臭水体,4条区级黑臭水体,共11条河道。今年,正在实施小龙河、丰草河、造玉沟、大兴灌渠、蟒牛河、小清河南北支沟6条黑臭水体的治理工程,目前已治理完成黑臭水体河段长度共计13.5公里,截污管线建设完成4.3公里,今年年底前,将基本完成市级黑臭水体年度治理任务; 2017年,将实施黄土岗灌渠、葆李沟、佃起河、九子河、牤牛河5条黑臭水体的治理工程,目前黄土岗灌渠及葆李沟已进场施工,治理完成黑臭水体河段共计1.7公里,截污管线建设完成1公里;2018年,将完成重点河段水环境生态修复以及沿岸滨河景观工程。

在中小河道防洪治理方面,目前除部分拆迁节点,丰台区三年四个阶段16条中小河道防洪治理基本完成13条,明年将全部完成。同时,将对影响行洪的河道节点进行治理和疏通。

明年,丰台还将继续推进河西再生水厂建设,配合排水集团完善丰台区污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合流管线改造,基本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和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确保水质监测断面考核达标。

丰台还将加大水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力度,加强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户的监管,水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超标和超排污总量的企业予以“黄牌”警示,一律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对整治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企业予以“红牌”处罚:一律停业或关闭。定期向社会公开环保“黄牌”“红牌”企业名单,让污染企业成为“过街老鼠”。

为了全面加强水环境管理,丰台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全面推进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加强河湖巡查,维护河湖环境。同时,加大水事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面各阶层对水事法律法规认知度,使广大居民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水环境的建设和保护。

来源标题:丰台明年11条黑臭水体还清

责任编辑:薄晨棣(QY0025)  作者:李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