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办结环保督察转办案30件

2016-12-14 08: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兴办结环保督察转办案30件

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认真办理群众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北京市大兴区建立了案件办理部门联动机制,设立了交办案件台账并启动了相关问责机制。昨天(13日),大兴环保部门通报,截至12月12日,大兴区共接到督察组转办案件41件,办结30件,已将整改责任全部落实到岗到人。对于重点督办案件,大兴区监察局第一时间跟踪重点信访举报件,严查各相关部门履职情况。

针对举报反映的大兴区旧宫镇佳和园小区东门外科技路东南侧十多家石材及铁艺加工厂粉尘和油漆味扰民问题,12月4日,旧宫镇会同大兴区环保局就被投诉问题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检查人员核实,反映问题属实,被投诉地点位于科技路东侧,属北京首农集团下属单位北京市南郊农场辖区。2002年,南郊农场将此地块出租给陈某,进行房屋建设,2003年,陈某将其出租给北京华祥联达建材销售中心,主要从事销售建材、石材、卫生洁具。被投诉的石材及铁艺加工厂为该销售中心的销售商户。

据了解,区环保部门迅速对该销售中心非法从事石材加工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责令严禁违法从事石材加工。同时,旧宫镇政府要求南郊农场立即对石材销售中心采取关停措施,并要求南郊农场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举一反三,再摸排、再梳理,对非法排放企业必须采取关停措施。旧宫镇还致函南郊农场及其上级单位首农集团,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规定。目前,南郊农场对该销售中心已采取断电关停措施,拆除所有石材加工设备,市场内石材、铁艺商户已清理完成,停止一切经营行为。

同时,为确保限时完成督办案件的落实与上报工作,大兴区主要领导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积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住建、水务、市政、城管等相关部门各抽调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进驻区督察工作协调联络办现场办公,由协调联络办统筹全区案件的办理工作;建立交办案件台账,区委办、区政府办联合建立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举报案件台账,对交办的案件按时限要求及时建账、销账,跟踪反馈;建立问责机制,区监察局负责对中央环保督察组重点督办的案件启动调查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来源标题:大兴办结环保督察转办案30件

责任编辑:薄晨棣(QY0025)  作者:刘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