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第三季度水质情况

2016-11-21 08:40 中国环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公布第三季度水质情况

北京市日前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全市5个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13座城市自来水厂出厂水水质和6个城区135个城市末梢水监测点的水质状况。

监测结果显示, 第三季度监测的密云水库和南水北调两个地表水水源及海淀花园村地区、朝阳花家地地区、密怀顺地区3个地下水水源,13座自来水厂出厂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6个城区135个城市末梢水水质监测点共检测水样405件,合格401件,合格率99.01%,4件不合格水样分别是浑浊度超标和余氯指标不达标。其中,浑浊度属于感官性状指标,居民在发现饮用水中浑浊时应尽量暂不饮用,及时向当地卫生监督机构报告;余氯为消毒剂指标,未达到标准限值0.05mg/L,将增加水中微生物滋生的风险。

北京市从2016年起,每季度公布全市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饮用水水源、自来水厂出厂水和城市末梢水)水质状况,以提升公众对生活饮用水水质信息的知情权。此外,北京市环境执法部门将对不合格水质持续监督整改。

来源标题:北京公布第三季度水质情况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李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