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南沙河将清淤63万方

2016-11-09 08:0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沙河将清淤63万方

近期,北京市海淀区上庄水库开始提闸放水,为南沙河清淤治理工程做好准备。治理工程于本月正式开工,于2017年上汛前完工,实现南沙河还清。

为提高南沙河水系水质,今年10月起开始实施南沙河(稻香湖桥-上庄新闸)生态修复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清淤、水域生态构建、巡河路改造三部分,工程实施后将进一步提高南沙河水体自净能力,提高南沙河水环境质量。此次南沙河清淤工程治理总长度为4.89公里,包括稻香湖桥至上庄新闸3.68公里以及周家巷沟治理长度1.21公里,预计将清理淤泥63.5万立方米。

“作为区管河道中长度以及水面宽度都较为突出的一条河,南沙河的治理对于整个海淀北部环境的改善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海淀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淤后将构建新的水域生态系统,提高河道水体自净能力,恢复河道的生态功能。同时,将修建亲水平台、人行步道等便民设施,方便百姓亲近河水,并对有条件的巡河道路进行拓宽以及修平,方便百姓在河边散步。

来源标题:南沙河将清淤63万方

责任编辑:薄晨棣(QY0025)  作者:王佳琪 李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