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集中供暖实现无煤化

2016-11-09 08: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集中供暖实现无煤化

昨天(8日),北京市通州区城西5号锅炉房举行点火仪式,标志着通州最大的煤改气锅炉正式投入运营,通州区居民集中供暖进入无煤化时代。今年,通州区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程的实施,确保供应范围内全部居民和商户用上安全、清洁、稳定的能源。

昨天上午10时,在梨园镇曹园村266号院,通州区城西5号燃气锅炉房正式点火运营。新型燃气锅炉了告别过去储煤、添煤等既耗时费力又污染环境的供暖方式。该锅炉房运行后,一个采暖季可节约1.1万吨标煤、碳排放减少3万吨,二氧化硫845.7吨、颗粒物562.5吨、氮氧化物83.2吨,对降低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起了重要的作用。安全运营部负责人果洪忠介绍:“简约、高效、节能是新的燃气锅炉最显著的特点,在我们供暖范围内,设立9个维修点,确保居民过上一个暖冬。”

燃烧器专家张耀华向笔者介绍,该中控系统实现了换热站智能化、终端用户信息化、生产管理体系标准化,设备将气象数据、能耗分析、历史对比等因素通过调度平台,融入到热网管控中,增强了热网管理的科学性、即时性以及准确性。

笔者了解到,城西5号锅炉房是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排放的环保项目,同时也为优化能源布局,提高供热保障能力,缓解通州区用热紧张、改善区域环境、降低大气污染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城西5号燃煤锅炉房改造完成,通州梨园地区供热范围内规划及通州文化旅游区新发展区域供热需求将得到满足。

目前,通州区共有供热锅炉房140座,燃气锅炉房138座,燃电锅炉房2座,供热单位102家,总供热面积约4817.3万平方米。立冬过后,冷空气逐渐加强。通州区为了使供热区域内居民温暖过冬,正全力推进管网建设、加强检修维护,全力保障今冬安全平稳供热。

来源标题:通州集中供暖实现无煤化

责任编辑:薄晨棣(QY0025)  作者:贾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