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政经]北京构建旅游经济新蓝图

2016-10-19 10: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5日,“第五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开幕,此次论坛以“消费的蜕变——构建旅游经济新蓝图”为主题,由北京担任主宾城市。论坛期间,北京将在同与会各国推动建立互信共赢的多边合作与互利伙伴关系,共享旅游消费变革所带来的发展红利的同时,向与会者推介本市丰富地旅游文化。通过对北京旅游文化信息资料的整理,千龙智库带您了解北京市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

hxcqlzk20161019002

资料图

特色旅游带来新体验

让参与者深入接触创新创业企业的科技旅游和游学旅游,是当下新兴的旅游模式,也是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北京吸引全球游客来京的一大新亮点。中关村作为拥有两万多家科技企业、无数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的科技园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参观游览。据悉,北京还将推出11条精品游学旅游线路,线路包含北京知名学府、国家级博物馆以及举世闻名的故宫、长城历史文化古迹等旅游资源,让游客们在领略北京古都文化的同时,体验首都科技的创新魅力。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北京市推出了诸如新文化运动寻迹游、万安公墓追思先烈游、焦庄户地道战体验等30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正式启动了3条北京红色旅游专列。目前,已有100个景区获评北京市红色旅游景区,红色旅游景区正在成为北京旅游的生力军。

第五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拉开帷幕,一些“新奇特”的旅游特色商品将一一呈现,北京老字号品牌如同仁堂、稻香村等也将首次参展。届时有800家企业参展,主要展出北京礼物、各省市特色旅游商品、国际旅游商品、国内外旅游装备、户外装备等。本次博览会旨在充分发挥首都优势,搭建国际化、市场化的旅游商品对接交易平台,促进旅游商品产业更好发展。

hxcqlzk20161019001

资料图

红叶赏出新花样

10月3日到11月15日,北京幽岚山风景区内的2000亩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同时,北京第十届长城红叶生态文化节也已在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幽岚山风景区不仅有品种丰富地数万株彩叶树,还有着适宜徒步健身的上下山环形步道。红叶节期间,景区还将举办登山彩虹跑等十余项活动,并且开辟了“山货大集市”,展卖当地和房山地区的各种农副产品及山货。

八达岭红叶岭景区面积近千亩,有红叶树黄栌5万多株。受高海拔影响,红叶景观比市区提前半个月左右。今年,八达岭森林体验中心首次利用增强现实技术(AR),开发了丛林寻宝AR游戏《夺宝奇兵》。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在公园内完成一系列指派的任务,破解一道道谜题和机关,最终找到隐藏在红叶林中的宝藏。

hxcqlzk20161019003

资料图

区县旅游也创新

近日,延庆正式推出了秋冬精品旅游路线,拉开了延庆秋冬旅游的序幕。此次发布的秋冬精品旅游路线包括:八达岭古长城、古崖居、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等景区;第三十一届冰雪欢乐节、龙庆峡冰灯节、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滑雪季等冰雪活动;火盆锅·豆腐宴、盔锅牧骨冬季美食等。

门头沟雁翅镇西北部的小山村,有几处百年历史的园子,在引入社会资本进行改造后,外观不变,内部现代感十足、设施完善,还有一处变为堪比五星级酒店的民宿,吸引了久居城市的游客们前来体验,为小山村的旅游业带来了新生机。

“北京京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商会”日前在门头沟区成立。近年来,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基地、中医药传承基地等示范项目先后落户门头沟,成为地区产业发展的招牌。而此次商会的建立,不仅有助于提高区域全产业链的整体水平,还将推动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新模式的形成。(综合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网易新闻等相关信息整理)

1452216898652

(千龙智库生产真知灼见。了解更多内容,敬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薄晨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