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中国智库大事记

2016-10-12 08:20 光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智库月度大事记

2016年9月

●9月4日—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智库对峰会的智慧贡献得到习近平总书记肯定。

●9月5日,盘古智库在京举办“G20与全球治理:中国角色与贡献”论坛。

●9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乡发展一体化智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研讨会在京召开。

●9月7日,中国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席会议在西北大学召开。

●9月7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在广州开幕,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共同倡议发起的对非投资智库联盟在会上成立。

●9月7日,赛迪智库发布《虚拟现实产业与应用发展白皮书》。

●9月7日—8日,江苏、湖北两省智库交流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9月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社会科学院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9月9日,由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主办的“全球治理与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暨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领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9月12日,河南省新型智库建设暨2016年度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洛阳召开。

●9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的第二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在兰州召开。

●9月13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合作建立的上海司法公信力研究中心在沪揭牌。

●9月14日,由贵阳市人民政府、工信部电子一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筹建的“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在贵阳揭牌。

●9月1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会在京举行。

●9月18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资深专家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9月18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在京举办“全球化与逆全球化研讨会”。

●9月18日,由辽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东北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沈阳召开。会上,辽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四家单位联合成立东北区域经济发展智库联盟。

●9月19日—23日,由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印度发展中国家信息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八届金砖国家学术论坛和第五次智库理事会分别在果阿、德里召开。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开发银行等组成的中方工作组和中国专家学者代表团出席会议。

●9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纽约同美国经济、金融、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座谈,就中美关系及经贸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流互动。

●9月20日,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举行“上海新智库”专报培训会。

●9月21日,由湖北省委办公厅与武汉大学共建的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

●9月21日,由大众日报等全国30家省级党报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旅游媒体智库在济南揭牌。

●9月22日,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和东盟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智库对话会在柬埔寨暹粒举行。

●9月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成果发布会:《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6)》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在京举行。

●9月22日,中国报业协会在京举办中国长江论坛智库专家座谈会。

●9月23日—24日,全国社会科学院第十九届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智库论坛在淄博举行。

●9月28日,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5中国智库年度发展报告、中国智库索引系统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党组书记魏礼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主任任天佑,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张伯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副院长蔡昉等33人受聘担任中心首批学术委员。首批学术委员均为国内各类代表性智库、智库管理部门、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及权威专家。由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组织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15中国智库年度发展报告》同期发布;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研发的“中国智库索引”系统上线发布。

●9月28日—29日,由中俄蒙智库联盟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担任轮值主席方的“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6”在呼和浩特召开。论坛以“中蒙俄经济走廊:对接与拓展”为主题。

●9月29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共同主办的“标准与科技评估高端研讨会”在京召开。(杨谧整理)

来源标题:中国智库月度大事记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杨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