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首迎新生

2016-09-13 07: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首迎新生

9月1日上午,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举行了第一次开学典礼,小学一年级与高中一年级迎来了首批新生。这标志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京冀两地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与共享又向前迈进一步。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优先发展教育战略背景下创立的。依据京冀两地政府达成的协议,北京景山学校与唐山市曹妃甸区合作,决定在唐山湾生态城创建一所国际一流、有特色、高水平的景山学校分校。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总投资4.2亿元,学校一期工程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共60个教学班;二期工程初中及国际部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共60个教学班,建成后可容纳师生3000人左右。此次秋季入学,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共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70人,分为两个班级;招收高中一年级新生160人,分为四个班级(包括国际部)。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教学工作由北京景山学校全面托管,小学、初中教材教学方法与总校同质化。分校将按照本校的教学和管理方式,与本校实现课堂同步,共享北京优质教育资源。高中在不能实现同城化的情况下,参考河北省教育大纲,根据协同发展进展和教育同城化进程适当调整。

按照景山学校要求,曹妃甸分校要对每一个学生培养10种素养,其中包括具备一定的信息技术素养、有一两项艺术特长、有一两项体育特长和爱好、能用外语进行有关学校日常生活的会话、有一定的文采、能写一笔好字等。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曹妃甸区大力引进首都优质教育资源,教育资源优势逐步凸显。以建设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为起点,京曹两地教育部门还将积极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合作与共享,探索两地教育协同发展的运行机制。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的落成,是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成功实践,是推动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向曹妃甸转移的重要成果,必将全面开启京冀社会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来源标题: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首迎新生

责任编辑:薄晨棣(QY0025)  作者:王东亮 刘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