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保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应急监测演练

2016-08-11 09:33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监测中心组织相关区监测站联合开展应急监测演练

为做好对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监测工作,提升应急监测队伍的实战能力,7月18-19日,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组织房山区、大兴区、通州区监测站赴房山区联合开展应急监测演练。

此次应急监测演练去掉了不必要的“演”的成分,直奔“迅速集结、准确判定”的主题。演练模拟大气及水体污染事故开展应急监测工作,形式以盲样考核代替实际样品。演练着重对应急队伍的响应速度、分析未知有害物质需要的时间、分析结果的吻合及准确程度和主要应急监测设备的操控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考核。

演练现场分为两个区域:一是监测中心使用便携GC-MS对液体盲样进行定性定量检测;二是监测中心及三个区监测站分别使用各自的便携傅里叶红外仪对未知气样中有机物进行检测。现场分析工作完成后,考核组对监测结果进行了评定,结果为未知污染物定性准确、定量分析结果与盲样真值偏差达标。

随后,全体应急监测人员又围绕本次应急演练计划、演练准备、演练实施和演练评估4个环节,进行了全面剖析,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结各辖区工作特点,探讨了今后北京市应急监测工作的发展方向,为共同提高市区两级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和协同管理水平积极献计献策。

来源标题:监测中心组织相关区监测站联合开展应急监测演练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