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污水处理新三年计划

2016-08-08 10:05 中国环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启动污水处理新三年计划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透露,北京市已启动污水处理新三年行动计划。

这一行动计划是已经执行的2013年~2015年污水处理三年行动计划的加强版。污水处理新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未来3年,治污将以中心城、副中心、城乡接合部、重要水源地和民俗旅游区村庄为重点。

针对北京城市副中心,林克庆表示,2019年,副中心建成区将率先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污水基本实现全处理。明年年底前,副中心上游16条河道水质将基本还清;2018年底前,全市黑臭水体将全部消除。

在提高污水治理水平方面,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建议,当前重点是限期解决污水直排、消灭黑臭水体;提高水环境质量和污水资源化利用标准,上游现有污水处理厂逐步提高至地表水Ⅳ类以上、新建厂要达到Ⅲ类标准,创造条件增加水的循环流动,提高自净能力,确保流入副中心的河道水质达到Ⅳ类,重点区域水质达到Ⅲ类水平,逐步建立现代化排水系统和排水管理制度。

来源标题:北京启动污水处理新三年计划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夏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