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首都功能产业对接曹妃甸

2016-08-04 08:1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非首都功能产业对接曹妃甸

以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为媒,石景山区的产业疏解工作,将与河北曹妃甸对接。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了解到,石景山区近日与曹妃甸签署框架协议,今后,石景山区非首都功能产业将向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转移。

近日,280余家驻京跨国公司、央企、大型民企、股权投资机构等各类企业赴石景山,开展“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石景山首钢行活动”。石景山区区长夏林茂向各企业介绍,石景山从传统重工业区深度转型,正在努力打造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

在中外企业赴首钢调研当天,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与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疏解非首都功能促进两地协同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框架协议》。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推进产业升级协作、加强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为重点,引导石景山区非首都功能产业向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转移。以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为重点,引导在石景山区设立公司总部的企业将装备生产制造环节向曹妃甸试验区布局。同时,曹妃甸将承接石景山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升级转移,发展面向大学生创业的交流服务平台,支持鼓励石景山区优质创业平台公司入驻发展。

来源标题:非首都功能产业对接曹妃甸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王歧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