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环境文化周启动

2016-06-07 09:00 京郊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以“践行绿色发展,为美丽北京加油”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环境文化周日前启动。文化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环保局发布了污染环境十大陋习,包括工厂随意排放烟尘、任意排放污水、汽车冒黑烟、使用劣质煤、工地裸露尘土飞扬、乱排油烟、焚烧秸秆、随意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垃圾、宠物随地大小便。

针对“手机基站越多辐射越大,会影响健康。”专家辟谣,生活区与手机基站的距离一般都在100米以上,不用担心基站对身体健康的危害。而“扬灰层”之说让不少住在9至11层楼的居民心有余悸。专家表示,9至11层的污染物浓度和地表不会有很大差别。

据悉,此届文化周由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将举办“向环保陋习说NO!”等11项线上活动,以及北京大学生环保音乐会等6项线下活动。

责任编辑:管雪莲(QY0024)  作者:高珊珊 高晨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