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发布

2016-05-06 08:16 光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津冀协同发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发布

光明日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叶乐峰)日前,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京津冀协同发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土地利用的行动纲领。据介绍,《规划》是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专项规划之一。

《规划》明确,在严格保护优质耕地和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以空间格局优化统领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土地利用任务。《规划》要求,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以稳定耕地保护面积、强化耕地质量建设、统筹安排耕地保护与生态建设、协同发挥区域农用地功能为重点,推动区域现代农业协同发展。《规划》还明确,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划》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京津冀三省市推进协同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从耕地占补平衡、生态退耕、产业发展等方面明确了有关政策措施。

来源标题:京津冀协同发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发布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叶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