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基金20年募资造林15万亩

2016-05-04 13:52 京郊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昨天(5月3日)从北京绿化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成立20年来,动员社会力量,共募集资金逾亿余元,资助公益绿化项目近百个,造林治沙15万余亩,为改善首都及首都周边环境,建设绿色北京贡献了力量。

据北京绿化基金会介绍,基金会成立以来,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发挥募集社会资金开展公益绿化平台的作用。成立以来,基金参与开展了内蒙古多伦县“治多伦一亩沙地,还首都一片蓝天”大型环保公益活动,连续8年发动首都社会各界上百个企业、上万个家庭和数万市民,捐款达700余万元。在多伦县飞播种草治沙8万亩、植树3万亩,工程区林草覆盖率达90%,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据了解,目前北京绿化基金会已和一些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今后每年都有一定数额的公益收入,用于支持绿化祖国、生态环保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管雪莲(QY0024)  作者:刘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