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地区将建国家储备林

2016-04-27 08: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津冀地区将建国家储备林

目前,国家林业局正在修订编制《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拟在2016年至2050年间,布局东南沿海、长江中下游、黄淮海、西南、京津冀及东北地区六大储备林建设基地。

据介绍,国家储备林是指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现有林改培、抚育及补植补造等措施,营造的工业原料林、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优质高效多功能森林。

国家林业局速丰办副主任石敏说,国家储备林是长短周期相结合、一般树种和珍稀乡土树种相结合、新造林和现有林改培相结合,集约化培育工业原料林和定向培育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的新工程。建设国家储备林,对于促进林业改革发展、保障森林生态安全、维护国家木材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国家储备林的目标是培育优质高效多功能森林。具有能力储备、立木储备、定向储备的特点。”石敏说,国家林业局大力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把人工林木材供给从一般树种速丰林,向定向培育工业原料林和储备长周期的珍稀和大径级用材林转变,以增加生态产品供给,扩大中高端品种供给。

来源标题:京津冀地区将建国家储备林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刘羊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