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智库]千龙网完成北京市环保局“两微课题”项目

2016-04-07 09: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lzkhxc20160405007

3月28日,千龙网与北京市环保局在北京市环保局第一会议室共同举办“北京市环保局微博微信传播策划与舆情咨询项目”验收研讨会。图为3月28日研讨会现场。

千龙网北京4月7日讯 3月28日上午,千龙网与北京市环保局在北京市环保局第一会议室共同举办“北京市环保局微博微信传播策划与舆情咨询项目”验收研讨会。北京市网信办网评处副处长焦旸,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处副处长叶昶出席,北京市环保局宣教处处长郭萌,官方微博@环保北京、@京环之声、@北京环境监测及官方微信“环保北京”的相关运营负责人及千龙智库·综合舆情产品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与会人员对该课题研究成果表示肯定。

2015年12月,千龙智库·综合舆情产品发展中心与北京市环保局共同开展“北京市环保局微博微信传播策划与舆情咨询项目”课题研究。该课题旨在对北京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的运维现状、特点及效果等进行综合研究,共同探究成因和提升对策。2016年3月,课题完成。

研究结果显示,北京市环保局官方“3+1”平台(@环保北京、@京环之声、@北京环境监测官方微博及“京环之声”微信公众号)定位和分工明确,运营状况良好,成为北京环保宣传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在宣传北京环保、引导环保舆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验收会上,北京市网信办网评处副处长焦旸对课题研究成果及建议表示肯定,并提出相关意见。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处副处长叶昶表示,北京市环保局借助第三方机构对自身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进行客观的运营效果评估的做法值得肯定,走在了政府机构自媒体运营效果评估工作的前列。

“感谢千龙网综合舆情产品发展中心很好地完成了该项目。通过该研究,环保局可以发现自身在运营微博和微信过程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进一步提升运营水平环保宣传效果。”郭萌处长说。

近年来,千龙智库·综合舆情产品发展中心为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北京市多家单位提供多种形式和内容的课题研究服务。

qlzk

(千龙智库生产真知灼见。了解更多内容,敬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李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