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时代的信息发布

2016-03-11 08:45 光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媒体时代的信息发布

2016年地方和部委的主官们所展示的开放自信、亲和亲切的姿态,令人刮目相看。比如,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坦言,“天价鱼”事件不是偶然的,说明我们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基层干部与经营者在树立接受监督意识上有明显差距,说明相当一部分基层干部与经营者在真正理解竞争、诚信等市场意识上还不够。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针对媒体记者就山西“塌方式腐败”的提问,态度坦诚,有话直说,主动提供案例,记者普遍满意。针对公众对海南旅游环境的关切,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直截了当地表示,“今年没有关于海南欺客宰客的报道,说明我们的整治有了效果,这就是重罚的结果,你坑2000元,我罚你10万元,如果你再坑,我罚得更多,你敢欺客宰客,就让你倾家荡产。”

过去,有的领导干部在出现一些突发事件、群体事件时,要么怕记者、躲记者,要么粗暴对待记者,必须说的不敢说、不会说,以至于坊间猜测淹没事实,虚假流言遮蔽真相。经验与教训表明,在新媒体时代,真心实意和记者打交道、交朋友,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摘自《人民日报》,作者:余清楚)

来源标题:新媒体时代的信息发布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余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