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多校划片”只是阶段性补充措施

2016-03-08 09: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校划片”只是阶段性补充措施

昨天,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通过教育部官方微博透露,“多校划片”是为了缓解择校热而出台的阶段性补充措施,彻底解决择校热,还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多校划片,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时,一个片区对应多所学校。今年2月,教育部专门发文,要求各地在目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采取“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各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

在今年“两会”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单校划片”是多年来十几个大城市采取的主要举措,后来发现这也是一个问题,所以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各地探索出“多校划片”的举措。刘利民坦言,目前,我国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校际差距明显缩小,但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问题仍然存在。在总结地方实践基础上,教育部门推出“多校划片”政策,指导择校热点地区实现机会公平,使学生享有平等进入优质学校的机会。“多校划片”只是阶段性的补充措施,解决择校问题,最终还要靠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办好每所学校。

来源标题:“多校划片”只是阶段性补充措施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  作者: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