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梅花奖名家走进曹妃甸

2016-03-02 15: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协同发展,文化先行。2月29日下午,由曹妃甸区委宣传部、唐山劳动日报社、曹妃甸区文广新局共同主办的“京津冀梅花奖名家走进曹妃甸”专场演出在曹妃甸区精彩上演。来自京津冀三地的9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名家,为曹妃甸老百姓带来一场戏曲的“文化盛宴”。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幕的开启,京津冀三地文化在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统一开放的原则下,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曹妃甸和京津的对接交流也日趋频繁。仅在过去的一年,曹妃甸区相继组织了“魅力曹妃甸”北京巡回摄影展、京津相声名家走进曹妃甸、将军后代合唱团走进曹妃甸专场演出等8次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将京津优质文化活动请进来,将本地优质文化活动送出去,在相互学习借鉴中,促进了区域文化的融合发展,也为文化实现同城化谋划、联动式合作、协同化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qlzkhxc20160302002

昨天下午3时,“京津冀梅花奖名家走进曹妃甸”演出在开场曲《梅花迎春》中拉开了序幕。谷文月、李海燕、孙路阳、彭蕙蘅、曾昭娟、张俊玲、罗慧琴、剧文林、刘凤岭梅花奖名家相继登台表演,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好戏,评剧《秦香莲》《刘伶醉酒》《刘巧儿》《杨三姐告状》,京剧《锁麟囊》《春闺梦》,河北梆子《洪湖赤卫队》《大登殿》《徐策跑城》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和唱段,赢来了全场近500名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qlzkhxc20160302003

图为国家一级演员、首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谷文月。李国秀摄

国家一级演员、首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谷文月已72岁,她高亢的嗓音,婉转的唱腔将演出推向高潮。谷文月说:“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三地文化交流,为文艺工作者搭建了艺术交流的广阔平台,也让老百姓能共享顶尖的‘艺术盛宴’。唐山是评剧的发源地,许多老百姓都是评剧戏迷,作为一名评剧老演员我一定会常来唐山走走看看,多给父老乡亲们汇报、演出。”

qlzkhxc20160302004

图为京剧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海燕。李国秀摄

京剧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海燕的表演赢得热烈的掌声,她说:“作为一名在唐山成长起来的艺术工作者,我对故乡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身在北京,但我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尤其是文化事业的发展,我愿意随时为家乡的文化发展献智出力!”

qlzkhxc20160302005

图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罗慧琴。李国秀摄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罗慧琴说道: “今后我们肯定会出更多好的优秀作品,献给喜欢评剧的各位观众朋友,我们也衷心希望评剧从娃娃开始学习,让年轻人更喜爱评剧,唱评剧,把我们家乡的评剧事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