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制定“改革促进法”

2016-02-22 07: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应制定“改革促进法”

应该制定一部改革促进法,把腐败跟改革过程中的试错分开来。因为改革一定要有试错,不让他试错,那怎么改革?人不是上帝,没有人可以保证我做的事情百分之百能成功,百分之百不失败。但是改革中的试错不是腐败。行政过程要公开透明,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一些差错、错误,也不是腐败。如果能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500多条改革,我们要改什么,这些改革需要哪些法律、法制条件,制定一个改革促进法,下一步就可以把中央政府跟下面的四条腿——地方政府、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重新调动起来。五个角色合力的结果,我们有充分的信心,能把中国的经济从现在的7800美元上升到五年以后的12000美元。

qlzk

(千龙智库生产真知灼见。了解更多内容,敬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来源标题:应制定“改革促进法”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郑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