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支付今起上线 短期难以撼动支付市场

2016-02-18 08:52 经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苹果支付上线后,将支持国内19家银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

苹果支付上线会否颠覆目前的移动支付格局?业内专家认为,苹果支付首先将挑战消费者既已形成的支付习惯。支付宝和微信通过各种“烧钱”营销活动,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了相当的份额,形成了用户沉淀、养成了用户习惯,苹果支付要达到足以与之相抗衡的程度,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同时,上线初期,苹果支付支持的手机型号较为有限,这就形成了较高的“门槛”。苹果支付的使用普及还需要提升“闪付”终端的覆盖面。数据显示,全国目前NFC手机终端整体占比只有25%,银联在全国1000多万台POS终端中,“闪付”终端仅有300万台。因此,如果要更大范围推广,一些现有的设备就面临升级换代的问题,这显然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因此,短期内苹果支付距离颠覆国内支付市场格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捕获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  作者:陈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