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本市环保部门将聚焦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6-02-06 14:02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召开2016年全市环保工作会议

1月26日,市环保局组织召开2016年全市环保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方力主持会议。市环保局各位局领导,各区环保局局长,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张高丽副总理在1月初北京大气污染防治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郭金龙书记有关指示精神,传达了王安顺市长在第10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并传达了2016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对此次会议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环保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部署要求,聚焦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综合运用结构调整、工程治理、政策创新、执法监管、科技示范、联防联控等手段,全力改善环境质量,严控环境风险,确保“十三五”环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环保“短板”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分析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当前本市环保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会议明确,2016年,全市环保工作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目标,坚持治环境、抓减排、保安全、强监管、提能力,确保“十三五”时期的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环保系统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好当前重要发展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做好2016年各项环保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来源标题:本市召开2016年全市环保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