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部分产业将向曹妃甸疏解

2016-02-03 09:0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承接北京行政副中心产业对接会在通州召开。双方达成疏解非首都功能协议,共同推进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曹妃甸区是迅速崛起的国家级开发区,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南部沿海,地处渤海湾核心位置,总面积1943平方公里,下辖曹妃甸工业区、南堡开发区、唐山湾生态城、垦区四大板块。具有港口条件得天独厚,区位交通畅达全球,资源能源十分丰富,生态环境优美独特等优势。

作为北京行政副中心,通州区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处于桥头堡战略位置。在大的战略背景下,通州园区将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转变。

此次合作,将以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为重点,探索跨地区产业合作发展新模式,引导通州区非首都功能向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转移。曹妃甸区将给与通州区产业转移项目在建设用地、财政、厂房等方面支持。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  作者:郭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