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智库为2016北京两会提供舆情直供服务

2016-01-27 08: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0日15时,政协北京市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1月22日9时,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两会期间,千龙智库为2016北京两会提供舆情服务。

本次两会期间,千龙智库舆情服务分为四部分:一是继续与“两会直播”融合,为开幕式、全体会、人大团组会、政协小组会或联组会等多场进行网络视频直播的会议撰写《会议直播舆情》;二是根据人大、政协的定制要求提供某些重要场次或重要议题的《舆情定制专报》;三是为两会期间参加“市民对话一把手”访谈的多家委办局撰写《市民对话一把手舆论传播效果分析》;四是随着两会议程的推进,根据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环保局等多家单位的定制需求,专供多份《两会舆情信息日报》。

为保障舆情报告的时效性和实用性,千龙智库所供专报均遵循“当日会议当日提交”的原则,基于千龙网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进行大数据抓取,组建23人北京两会舆情专供团队,实时关注北京两会舆情动态,确保每一篇报告的专业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千龙智库是千龙网创办的、立足于舆论动向和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策略研究的综合型智库机构,正在发展成为具有世界眼光、全国思维、首都意识、网络特色的新型智库。

舆情研究是千龙智库核心业务之一。千龙智库综合舆情产品发展中心已形成完备的舆情研究体系,拥有全媒介舆情数据监测技术平台,创建“指数化舆情分析模型”,拥有一系列个性化、对象化、专业化、深度化的舆情信息服务产品,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危机预警、舆情研判、应对处置、声誉修复等一体化专业服务。强化首都地面舆情监测,研究首都各界舆情动态趋势,提供导向性、预警性、前瞻性、决策性的全方位舆情服务。

两会期间,千龙智库还专门搭建了“2016北京两会‘新开局’舆情观察”专题页面,开设“两会舆情热点”“聚焦人大”“聚焦政协”等栏目,解构每一场直播会议的舆论反映,以舆情视角报道两会,以此来实现舆情多样态的服务方式。

专题链接:2016北京两会“新开局”舆情观察

qlzk

(千龙智库生产真知灼见。了解更多内容,敬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赵丽娜 戴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