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买一件衣

2015-12-14 13:28 北京环保公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俗话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但并不意味着衣服越多越好,当你开始抱怨自己的衣橱太小时,有没有想过照这么买下去,总有一天地球也会不堪重负。

要知道少买一件衣服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6.4千克。在保证生活需要的前提下,每人每年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节约2.5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6.4千克,如果全国每年有2500万人做到这一点,就可以节约6.25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6万吨。

当然,减少消耗并不意味着要那些天生购物狂们成为不购物主义者,我承认我也做不到;也不是说要可着劲儿地把一件衣服穿上很多年,不破不罢休。谁说环保就是省钱抠门?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和别人一起分享。

购衣时我建议您遵循以下四个原则:

第一,要充分了解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肤色和气质的衣服;

第二,不盲目跟时尚风,尽量购买经典款式的衣服,同时加入一些潮流元素,不但耐穿而且耐看;

第三,多花时间和精力学习服装的搭配,充分利用现有衣橱的衣服搭出多种风格,不仅省钱还能锻炼自己的审美品位;

第四,记住,白色、黑色和米色是基础色,在日常穿着搭配中是很好的选择,同时在饰品上增加活跃的色彩,建立自己的着装风格。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