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最热区县:朝阳从“城市病”入手

2015-11-24 11: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数据来源于1月16日6:00至1月17日6:00监测时间段内网络数据。数据采集涉及新闻、论坛、博客、微博四大信息源。

朝阳区登上17日热度区县榜首,与其在区县两会、北京两会期间不断传出的利好消息直接相关:

1月15日,市人大代表、朝阳区侨联副主席刘峰接受《北京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为2014年的北京市“两会”带来了七八条建议,其中包括小区道路停车、治理路边烧烤等各类民生问题。

1月10日,朝阳区“两会”再次传出了好消息,今年朝阳区24个街道将建设社区公益空间,依托专业社会组织,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社区服务。此外,朝阳区今年还将实现老旧小区准物业的基本覆盖。

1月8日,在朝阳区“两会”上,朝阳区区长吴桂英表示,朝阳区提出要控制人口总量,将通过不再大量建设商品房来控制常住人口增速,通过打击群租、地下空间,规范农村出租大院,减少流动人口。

……

2014年的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人口资源环境矛盾是现阶段躲不开、绕不过的发展难题,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首都形象,关系发展全局,必须严肃面对、标本兼治。”“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综合竞争力、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但在长期快速发展中也积累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城市病’,解决这一问题更为迫切。”

解决人口资源环境矛盾,妥善治理“城市病”,这也是朝阳区长期以来所面对的难题,这些难题的特点都是涉及面广、见效周期较长、彻底解决难度大。对于这些情况,近期朝阳区也公布一系列内容详细具体、针对性强的政策,引发了舆论关注。其相关新闻转载量较多,引发的网上讨论也是层出不穷。网民通过论坛、博客这类自媒体,积极参政议政,阐述自己的观点看法。

朝阳区能够获得综合134.85的分数,不仅从一方面可以看出政府对于今年各项治理目标的规划是非常尽职尽责的,也从侧面表明了网民对政策的期待较高。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