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健康:保障宣传到位

2015-11-24 11: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于鼓励暂缓使用小客车指标者提案:为实现《实施细则》宗旨,完全可以奖励的办法,实现小客车的负增长。 对于超过六个月不使用购车指标者,不再回收其购车指标,让他们长期拥有这个指标。在六个月的期限外予以一定的奖励(可以以公交卡的形式)。这样会引导那些摇号中签者,不急于买车。”

摇上了号却没准备好买车?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华磊邦得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石向阳和很多面临这一难题的市民想到一起去了。1月12日,石向阳通过微博账号发布了他的提案,提议改进摇号政策,并且将上牌指标“6个月有效”调整为“永久有效”。

石向阳的提案一向接地气,他曾经提议改进长安街的公交站设置以改善路上的拥堵情况,以及拆除本市封闭住宅小区铁栅栏以方便消防车和救护车的进出等。说起写提案的心得,石向阳说,“做有心人,注意观察身边的人和事。”

关于延长小客车指标的拥有期限的提案,石向阳在2011年北京两会时就曾提出。他说,“有价值的提案我会锲而不舍。”“关于公开公交IC卡押金使用情况的提案”也已经被提交七次。“每张卡20元钱,北京市公交IC卡押金总额高达8亿元,这么多钱是如何使用的,不能不给大家一个说法啊。”

点评:大城市综合症形成非一日之寒,解决也不能靠一日之功。接地气的政协委员石向阳,贵在言人所切,贵在坚持不懈。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