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微视角”成两会特色平台

2015-11-24 10: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4年一月份以来,随着北京区县两会的陆续召开,北京市各委办局的政委微博也纷纷发力,对区县两会信息进行了全方面、高效率的播发。其中@北京交警作为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官方微博,根据自身特点,集中发布交通建设、出行安全等相关“两会”信息,以其独特的视角解读两会。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在新浪网和腾讯网均开通了官方微博@北京交警,从交通法规、路况信息、安全教育等多角度入手,原创了“警钟长鸣”、“安全课堂”、“微路况”、“微视角”、“行车小贴士”、“大货之律”、“温馨提示”、“疯狂猜图”、“春运服务”、“快乐驿站”、“情满旅途”等十多个微栏目,其中“安全课堂”、“微路况”和“微视角”版块最受网友欢迎。

1月8日,@北京交警在其腾讯微博发布了“#微视角#【今年增300辆电动出租车】据@京华时报 ,从通州区‘两会’获悉,今年确定将在200辆电动出租车基础上再增加300辆,解决通州区居民出行问题。此外,6号线二期拟于今年底试运行,由7站增至8站。同时,通州区还将增设3条公交接驳线路,与八通线、6号线二期对接。”的消息,阅读量达到了4359条。此项数据表明了公众对于地铁等公共交通设施建设的高度关注,部分网友也通过评论表达了对此项政策的期待。

此后在各区县两会的召开过程中,@北京交警通过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相继发布了多条交通发展类、服务类信息,积极向公众传播区县两会的政策、措施:

“#微视角#【北苑东路昌平段今年开工】据@北京晨报,一条长达19.4公里的交通“大动脉”将贯穿昌平区南部和北部。记者昨日从昌平区两会上获悉,作为“大动脉”中的一段,天通苑居民关注多年的北苑东路昌平段今年将开始建设,届时,京藏高速和立汤路交通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微视角#【东城停车位将一位一编号】据@北京日报,昨天记者从东城区“两会”获悉,从今年起,东城区将对占道停车分步建立停车位“一位一编号”台账及数据库,这种方式将有助于解决乱收费等老城区停车问题。”

“#微视角#【朝阳今年将新增3500个停车位】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两会获悉,今年朝阳区将通过闲置空地建设临时停车场、对小区道路进行微循环合理规划、推行错时停车等方式,全年新增停车位3500个。”

据统计,1月8日12时至1月10日12时监测时间段内,在涉及北京区县两会的政务微博中,@北京交警微博转发量所占比重最高,比例为46.34%。作为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北京交警实现了其在微博平台上打出“集警务公开、民意征集、便民服务、互动交流于一体,为您提供最快捷、最贴心的交管服务。”的鲜明口号。@北京交警为网民提供大量个性化的贴心服务、针对性强的讯息,为保证两会精神的顺利传达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