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一季度中药品牌口碑报告发布会召开

2015-11-20 14: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4年6月8日,由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中国中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舆情监测分析室组织承办的2014一季度中药品牌口碑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国家统计局六里桥会议室举行。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海峰、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瑛、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中国医药报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述湘等出席发布会。来自全国15个中药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行业专家、研究机构等数十人参加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发布了“2014一季度中药品牌口碑研究报告”,推出一季度“民意好口碑”TOP10,并以“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夸奖”为主题进行主题研讨,著名公关专家、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就“品牌危机与公共关系”、中国医药报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述湘就“医药企业如何与媒体沟通”为主题为现场中药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性讲座。发布会由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舆情监测分析室主任江青主持,王海峰、王瑛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本次发布会是继2014年4与12日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中国中药协会联合在江苏泰州发布中药品牌口碑报告后的第二次专题会议,象征着药品营销进入互联网新时代,代表着药品营销从传统营销开始进入大数据民意新时代。双方将运用“民意好口碑”的力量为中国传统中药企业形成新的合力,造就新的优势,获得消费者认同和民意基础,以应对当前的市场竞争,为中药企业提供高端务实的差异化营销新思路。

王海峰说,对正在崛起的中国中药行业而言,当前正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数据时期。这个时代是思路决定出路、战略大于经营、选择大于努力的时代,中药企业数十年来一直采用传统的营销理念,但是今天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大数据已经不可阻挡,中药企业需要拥抱新的营销思路,需要重新审视来自民意的大数据,CSISC与中国中药协会联手推进的中药品牌民意好口碑评价项目,就是要联合一批志同道合的中药企业,通过主动拥抱互联网、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挑战,来进一步提升品牌、做大规模,在中药行业的大数据洗牌中获得最大的价值,毋庸置疑,随着大数据的进一步发展,随着网络零售的进一步爆发,很多行业的品牌将被重新洗牌,“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夸奖”,而现在,金杯银杯被国家禁止用于企业宣传,各种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的宣传从媒体和各种渠道中消失,但是百姓消费需要指导、企业营销需要新的传播点,如何做、怎么做就成为众多品牌企业需要面对的问题,2013年起,CSISC启动了基于互联网碎片化民意的大数据挖掘研究项目—民意好口碑系列行业口碑评价,正是顺应了新时代的新要求,自推出以来,受到了各界的积极关注和诸多好评,也是互联网信息数据挖掘的一个典型应用和崭新尝试,希望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民意好口碑可以为我国传统的中药行业注入新的营销理念,也希望中药品牌企业可以主动适应“快口碑”营销思路,主动接受大数据挑战,树立自身良好的民意好口碑形象。

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瑛代表中国中药协会所有会员,对发布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祝愿中药品牌口碑报告为我国中药行业发展起到好的引导作用,希望中药品牌企业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新挑战,中药协会愿与广大会员企业一道共同面对,共同寻找行业发展的新思路。

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在会上做了关于品牌危机与公共关系的专题讲座,为中药企业代表拓展了用公共关系的专业思路面对企业形象、品牌危机的公关思路。

中国医药报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述湘在发布会做了关于医药企业如何与媒体沟通的专题讲座,从媒体专家的角度阐述了医药媒体的特点、医药企业与媒体打交道的方法。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统计代理处处长樊梓庆发布2014一季度《中国中药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统计代理处高级工程师王志强介绍了民意好口碑评价工作开展的背景和意义。

来自华润三九、北京同仁堂、中国远大、浙江康恩贝、天津红日、山东东阿、武汉建民、成都康弘、浙江寿仙谷、山东凤凰制药、北京天之力、浙江九旭、浙江苏泊尔、四川龙舵医药等知名中药品牌代表纷纷结合自身、面对时代挑战做了精彩发言。此外,本次发布会还推出了2014一季度民意好口碑TOP10品牌。

据悉,CSISC民意信息的监测与数据分析平台部署在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建立目的“科学地监测中国大陆可以消费的所有商品和服务,并且根据民意数据研究其口碑指数”。

过去的一年,CSISC已经监测研究了中国大陆市场消费品领域影响力较大的近500个品牌,民意口碑研究创立的初衷是想让在中国大陆的企业用真实的民意数据影响百姓消费文化,以向消费者提供涵盖产品、服务、个人理财、健康和营养等领域的中立信息为宗旨,创立至今,CSISC只把对来自民意的消费品口碑评估报告的信誉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