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沐浴露品牌口碑报告发布

2015-11-20 14: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8日,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与厦门市信息化局在“厦门大数据研究服务基地”举办发布会,发布《2014年一季度中国沐浴露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共计16个市场表现比较活跃主流沐浴露品牌,接受了CSISC民意好口碑的公平监测和评价,随着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等由政府部门认定的“金杯银杯”被国家禁止用于企业宣传,百姓消费参考或将进入大数据下的民意口碑风向标时代。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厦门市统计局、厦门大学、大数据相关机构及企业、媒体机构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舆情监测分析室、赛凡信息科技承办。根据2014年第一季度的数据分析,所研究的沐浴露品牌口碑排名略有浮动,阿迪达斯凭借消费者互动度占据榜首,而资生堂名次下滑至第二;浮动最大的品牌是大宝,大宝依靠较高的知名度与其他品牌拉开差距,进入前三,而强生由于本季度表现品牌滑出三甲,排名第五。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千龙网联合发布该份报告。

《报告》显示:在品牌知名度方面,强生在2014第一季度品牌知名度排名第一,大宝、力士分别位居第二、第三。

《报告》显示:在消费者互动度方面,第一季度,阿迪达斯在网络中与消费者互动最为频繁,位居榜单第一,资生堂、玉兰油分居第二、第三。卡玫尔、夏士莲垫底。

《报告》显示:在质量认可度方面,力士、多芬分居第一、第二,二者差距不大,其次是舒肤佳、六神分居第三、第四。

《报告》显示:在企业美誉度方面,雅芳位居第一,力士紧随其后,阿迪达斯位居第三,雅芳此前其他指数一直表现欠佳,而在企业美誉度上表现优异。

《报告》显示:在产品好评度方面,根据淘宝、京东、一号店采集的评论分析,结果显示:资生堂位居第一,多芬、舒肤佳位居第二,而且评论数据显示,此排名与各个品牌在研判期的销量呈现正相关关系。

《报告》显示:在品牌健康度榜单中,曼秀雷敦健康度指数最高,表明其在研究品牌中受到的投诉最少,其次是威露士,大宝排名第三,而阿迪达斯受到的投诉最多,健康度指数最低。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