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舆情】千龙直播成网络独家信息源

2015-11-18 13: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5年1月22日上午9时,政协北京市十二届三次会议首场小组会召开,千龙网全程网络直播。本次小组会直播是北京市政协会议的首次尝试,公开透明的会议形式被高度认可。

千龙网官方微博、智慧北京手机客户端、千龙网评、千龙图像、千龙文字等多终端多样态发布,直播内容成为市属媒体及全国媒体报道政协首场小组会的信息源。北晚新视觉文章《北京市政协首次直播全会小组讨论 百姓电脑前了解委员所献良策》指出,不少市民坐在电脑前看上了市政协小组会的视频直播。法制晚报刊文《2014年北京PM2.5降4% 政协委员建议重污染行业转型》,重点呈现委员提案。舆论认为,网络直播小组讨论会是网络议政的重要体现,可以让百姓切身感受到市政协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真实付出,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

千龙直播内容引发民间舆论场高度关注,一些网民边看直播边发表评论,呈现出远程互动之势。网友@不羁的风1024说:“网络媒体的兴起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了一条崭新通道,也为委员与百姓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心桥,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千龙网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显示,在直播开始不久网民就发出了评论,“直播让我直观感受到了北京市政协委员们的风采,有责任心有担当。在此点赞!!!”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