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舆情】网民与政协委员借直播对话

2015-11-18 13: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5年1月22日上午9时,政协北京市十二届三次会议首场小组会召开,千龙网全程网络直播。会上,政协委员们积极讨论,坦诚建言献策,讨论内容涉及教育、医疗、住房、司法、环境治理等方面,有干货、接地气、显责任。委员们讨论的问题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关于医疗方面,吴永全委员提到,目前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仍存在,医院仪器设备费、检验费和药费占据了太多费用。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医院应加强法制建设,用法律手段维护就医秩序,严惩医闹。王真委员从另一个角度指出,当前存在一些钻医保政策空子的人,应完善医保政策、加强医疗管理。对此,网民@great撒哈拉评价说,委员说要加快不合理医疗制度的改进和规范医疗费用使用很合民意,很赞,希望看到后续反馈。

教育问题也是委员们重点关注和讨论的重要话题。刘占良委员指出,要为市教委顶层设计点赞,但教育制度不能治标不治本,应建立教育监督委员会。多数委员发言时表示,应重视教育制度改革,加强对北京教育资源现状的了解,促进教育资源合理分配。对此,网民@JESSIE-JQ表示,教育和住房问题是个人最关心的问题,如何加快教育制度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素质,希望这些问题两会之后能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