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行业微博平台网民舆论分析

2015-11-17 15: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千龙网·中国首都网联手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涂料分会、硅藻泥分会共同打造国内首份《硅藻泥行业舆情分析报告》。千龙综合舆情产品发展中心针对硅藻泥行业进行专项舆情分析,展现当前硅藻泥行业及硅藻泥产品的舆情及被关注情况。本舆情报告监测和分析周期为2014年1月1日-8月31日。

目前,微博平台上关于“硅藻泥”的相关内容,网民互动性非常低,微博的转发和评论非常少。

通过对新浪微博平台网民观点进行抽样分析得出:

54%网民对硅藻泥产品持积极、正面态度,看好发展前景。如网友@上海绿色时尚:德行天下是我们信仰。跟随我们的信仰一起走进绿色生态的健康生活。网友@黄爱媛1314:昨天上午先去新房拍照,然后去科技苑。下午用Photoshop设计新房硅藻泥的配色图。

28%网民持中性态度,表示对硅藻泥产品还不甚了解,缺乏更多的认识。如网友@一江苇519:环保?多种颜色?正想装呢,有时间考察一下。网友@fortunethreshold:有人在QQ问我家里贴的墙纸还是刷的漆,我说都不是,是硅藻泥。她问这是什么啊?我说你去百度吧。

18%的网民持质疑态度,认为硅藻泥产品同样存在污染,在环保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如网友@gg秋山澪:“硅藻泥”中添加了大量的化学胶黏剂、添加剂(光触媒),把硅藻泥墙面的孔全部堵死,成为“死泥”、完全丧失泥的特性,干燥后结板固化。因为硅藻泥的厚度要远远大于乳胶漆,化学胶黏剂的使用量成倍增加,因此污染比乳胶漆更加严重,释放有害物质的年限将会更长。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