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勇士”完败“北京朝阳警察”

2015-11-17 14: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事件回放:7月22日,微博上传出在朝阳区街头众多“斯巴达勇士”在街头进行营销宣传时的图片。数十人外籍人士上身赤裸、穿着短裤、佩戴披风,装扮为斯巴达勇士的样子。有媒体报道称,此事系某商家组织外籍人士在街头进行宣传营销,后被民警劝阻、控制。

当几十人仅着紧身短裤和披风浩浩荡荡出现在国贸地铁站、三里屯的过街天桥、西大望路的建外SOHO等北京各大商业地标时,怎能不引起注目和围观?

这是来自北京一家甜品店的“创意”,且不说想要制造热点吸引买家,如此规模的集体露天营销活动,势必给治安和社会风气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多数网友对这并不怎么高明的营销手段表示无语,纷纷列举国外的各种处理方式。网友“酱子的酱”表示,就算是中国公民,打着营销的旗号公然在闹市影响交通和安全,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在美国直接就掏枪了,执法更严;网友“AkaneSL”举例巴黎,“巴黎的话审批过了的游行活动会由市政府统一发布在网站上,一方面是为了提醒司机避免拥堵,另一方面警察也会帮忙照顾一眼,现场可以维持一下秩序之类的。”

还有网友提醒,如此规模的活动,举办方忘了一个最重要的事,那就是“备案”。网友“刘子晰”表示,如果没有事先在公安机关备案,那么警察劝阻逮捕他们就没有错,哪个国家集会都得在警察那备案。

于是,北京警方第一时间出面干预了,并且警方宣称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逮捕了这些“无辜”的美男,逮捕画面也有些香艳,甚至让人有些忍俊不禁。今天上午,“平安北京”通报了处理结果,而网友的评论也多以调侃为主,“朝阳群众”虽然再次成为大众焦点,但绝大部分网友还是为警方的快速处理“点赞”。正如网友“然然然然然TnT”的总结那样,“说明1.主办方脑残。2.警察应对及时。3.这群外果仁身材不够好”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