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北京舆情动态(10月23日)

2015-11-16 10: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每日北京舆情动态”是千龙网综合舆情产品发展中心为了做好首都服务工作精心打造的一个舆情栏目。编辑每日通过对千龙网舆情监测系统的监测结果和各主流媒体对北京的报道进行梳理,将首都当日(每日0时——14时)的舆情动态呈现在读者面前。  

一、舆情综述

10月23日北京热点新闻前五名,数据来源千龙网舆情监测系统

10月23日,《北京“水上警察”巡控雁栖湖保障APEC安全》引发了网民的兴趣,为确保APEC峰会顺利召开,10月25日供“水上警察”巡控的警用快艇增至两艘,24小时待命“水警”由原来的4人增至12人。为保障峰会安全,警方还专门成立雁栖国际会议中心派出所,24小时待命处置水域内及周边警情。APEC安保工作的细致到位赢得了舆论的认可。

二、北京热点

北京下周将开启“看天供暖”模式

下周一开始,北京市将开启“看天供暖”模式,根据天气等因素来确定供暖时间。按规定,供热季应从每年11月15号开始到来年3月15日结束。但早在2010年就实施了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依据天气变化随时点火供暖。@黄濑夫人太凉了:“身为北方人,一到冬天就有一种优越感! ”针对供暖费上涨的传言,@北京市市政市容委 和热力集团@北京热力96069 均表示,今冬居民供暖资费仍按往年标准执行 。

这三天,雾霾盘踞京津冀

霾散两日,今又重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3日起,京津冀地区将再次出现雾霾天气。直至后天傍晚,冷空气进京,雾霾将宣告结束。

三、行业透视

北京市食药监局:10种不合格食品全市下架

22日通报了10种不合格食品停售名单。记者发现,10种问题食品中,除了一款食品来自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其余9种都是来自一些小食品超市等。检测结果显示,10种不合格食品中,有5种是二氧化硫超标。另有3种食品甜蜜素超标,还有一种含有不得添加的糖精钠。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北京植物园:国泰郁金香 ”进京 彭丽媛命名

22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国泰郁金香”种球首次来到中国,并首先入植北京植物园。接下来四天,“国泰郁金香”种球还将分别入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石家庄植物园、太原“汾河湾·花境”生态园。此前有多位各国“第一夫人”用自己的名字命名郁金香,而彭丽媛选用“国泰”,凸显了她内心大气的品质,表达祈福“国泰民安”之意。

@外国人都那么好意思啊,中国人不会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动植物的。

@昨夜星辰在廣州:“心怀天下。 ”

四、区县观察

10月23日北京十六区县新闻量对比图,数据来源千龙网舆情监测系统

平谷区民政局:老翁为父讨烈士称号 官方驳回:未做到坚贞不屈

因认为父亲在解放战争时期为八路军采购物资途中被捕杀害,70岁的王某多次向民政局提请追认父亲为烈士遭拒,遂将平谷区民政局告上法庭。22日,平谷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平谷区民政局解释称,王父等三人当时身带的证明信是谁给开的,开的是什么证明,是否为八路军办事及王父被捕后有什么表现均调查不清,故不能追认为烈士的处理意见。其行为情形不符合《革命烈士褒扬条例》相关规定。且当年已告知王某结果,他并未提出任何异议。同时,民政局表示,根据当时与王父同时被抓的证人张某回忆称,当时在进行轮流审问时,王父因受刑不过就都讲出来了。“受刑不过全讲出来了,怎能称得上坚贞不屈?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