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期盼京张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2015-11-13 13: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8月28日晚在南京圆满闭幕。网民盛赞本届青奥会精彩完美,展示了中国热情好客和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更彰显了“节俭办赛”的发展理念和文明态度。南京青奥会也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激发了国人的奥运热情,网民在交口称赞之余,纷纷对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表达了期待。网民希望北京和张家口成功申办后能够延续南京青奥会“节俭办赛”理念,给京张带来丰厚遗产。

南京青奥会精彩完美,彰显了中国举办大项赛事的能力,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热情。网民“不二心”说,南京青奥会太完美了,精彩纷呈,美轮美奂,中国承办大型活动的能力没得说,就一个字:牛!网民“小百合”说,南京青奥会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了南京的热情,中国的热情,愿本届青奥会能成为全世界年轻人的美好回忆。网民“经典975DJ徐巍”说,回顾这两周,没有铺张的开幕式,没有奖牌榜,有的是一种拼搏,和一个逗比的吉祥物,这就是青奥。它为南京带来的是一种新的生活态度:不光有古都的宁静和沉稳,还有青春的激情和欢乐。

南京青奥会再次激发国人的奥运热情,有力促进民众支持申办冬奥会。数据显示,南京青奥会筹备4年举办12天,得到当地816万人大力支持和理解;成功的开幕式掀起观看热潮,开幕第一天微博中的传播覆盖达到4.5亿人。截至27日,累计销售门票60万张,观看开闭幕式及各类赛事观众总数达54万余人。虽然青奥会上没有奥运会那么多耀眼的明星,但从参与人数和观赛人数来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国人的奥运热情再次被激发。网民“考拉导演”表示,南京青奥会很成功,中国需要多一些这样的活动,提高国际影响力。网民“阿木_阿童木”说,中国办体育盛会越来越有经验了!既然我们有实力,有能力,有信心,相信申办冬奥定会成功,加油!

网民盛赞南京青奥会圆满闭幕,同时期待北京和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网民“旭日婀娜ing”说,以绽放青春为主题的青奥会在精彩举办之后华丽收尾。巴赫表示,南京青奥会的组织完美,将有助于中国冬奥会申办成功,我们也期待祖国冬奥会早日到来,继续精彩。网民“何敏祺1991”说,青春聚首的青奥会这么快就闭幕了,真让人伤感,假若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了,那奥运会8年之后又能重返中国了,那时我们再相见!网民“也是斋”兴奋地吟诗一首,“满天烟花满地歌,华章藻蔚秦淮河。热力青春自可羡,鹏图更待雪色奢。”——观南京青奥会闭幕式,期待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

网民期待北京冬奥会延续南京青奥会“节俭办赛”理念,给京张带来丰厚遗产。网民“叮叮猫儿”表示,南京青奥会从申办之日起就提倡“节俭办赛”,“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是南京节俭办赛的生动写照,节俭办赛彰显着一种发展理念、一种文明态度,这才是最能赢得世人尊重的形象!网民“火舞”说,本届青奥会坚持了“节俭办赛”理念,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应该大力借鉴,让申办冬奥从起步就走在节俭办赛的道路上,这样更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网民“侃侃2011”说,南京节俭办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值得学习。如果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了,一是要让2008年奥运会留下的场馆在冬奥会上得到充分利用,二是要充分考虑到新建场馆将来运用到群众体育活动上来。网民“帝都斜阳”说,2008年奥运会让北京发生了巨变,我们期待冬奥会能让北京、张家口再次借机提升人文素养,带来环境的改观。(千龙网 宫琦)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