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牙膏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发布

2015-11-13 11: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8日,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联合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千龙网·中国首都网(首都地区媒体独家授权发布单位)在京发布2013《中国牙膏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CSISC民意好口碑从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企业美誉度、产品好评度及品牌健康度等六个方面对在中国大陆市场上表现比较活跃的16个牙膏品牌进行了公平监测和客观评价。报告主要数据来源于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舆情监测平台,新华网舆情分析中心提供部分信息。以下为报告摘要。

2013年牙膏行业品牌网络口碑指数评价总表

根据数据分析,从2013年牙膏行业网络口碑总体上来看,老品牌中华位居口碑总指数榜单第一名,主打中草药的云南白药凭借其高产品好评度位列第二,佳洁士、高露洁、黑人也纷纷占据榜单前五位。

2013年牙膏行业的品牌知名度指数排行表

由此表可以看出,在品牌知名度榜单中,云南白药在2013年的表现最为突出,以2.98的指数成绩位居榜首,高露洁和中华紧随其后,分别位列该项榜单第二和第三名。

2013年牙膏行业的消费者互动度指数排行表

根据上图表数据显示,在消费者互动度榜单中,中华在网络中与消费者互动最为频繁,在论坛和博客中出现的次数均高于其他监测品牌,高露洁和黑人也在该项榜单中表现突出。安利虽说品牌知名度指数成绩尚可,但在消费者互动度中还有待加强。

  2013年牙膏行业的质量认可度指数排行表

根据数据显示,在质量认可度榜单中,中华再次以高指数成绩拔得头筹,并与佳洁士和高露洁共同位列该项榜单前三甲。皓乐齿虽说在前两项指标中以低值分数出现,但在质量认可度中却表现尚可。

2013年牙膏行业的企业美誉度指数排行表

如图表所示,在企业美誉度榜单中,安利公司在品牌自身管理上优于其他监测品牌,尤其在社会责任感和贡献率方面表现尤为突出,位居榜单榜首,排在第二和第三名的分别为佳洁士和中华。

2013年牙膏行业的产品好评度指数排行表

根据数据显示,在产品好评度榜单中,云南白药在监测的电商平台中因其总销量好于其他监测品牌,所以获得的好评量也相应最多,位居该项榜单第一名。LG竹盐此次黑马横出,尽管知名度指数不高,但在消费者体验上却获得较高好评,顺利位列榜单前三甲。

2013年牙膏行业的品牌健康度指数排行表  

根据上图表数据显示,在品牌健康度榜单中,整体来看,监测的16个牙膏品牌,其健康度指数均差距不大,说明消费者对牙膏市场的整体印象比较一致。

2013年牙膏行业品牌网络口碑TOP 10构成解析

在2013年牙膏行业品牌网络口碑分析中,主要品牌的网络口碑构成优势各不相同,如:中华在消费者互动度和质量认可度方面占比较高,云南白药则主要是产品好评度方面占据优势。本报告对TOP10品牌网络口碑构成进行了解析,结果如下: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