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方便面品牌口碑发布

2015-11-13 10: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6日讯 近日,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在北京召开行业口碑研究报告会,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千龙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作为该中心战略合作单位和北京地区独家发布机构应邀出席,并受权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方便面品牌口碑研究报告》。

本次研究历时近一个月,通过中国统计信息中心舆情监测平台,对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方便面品牌进行全方位监测,并通过科学严谨的统计分析方法,得出相应指数,反映各方便面企业的口碑现状。本次发布的方便面品牌口碑报告涉及中国大陆市场表现比较活跃的12个方便面品牌,针对方便面品牌口碑指数进行总排名,并对品牌健康度、产品好评度、企业美誉度、质量认可度、消费互动度和品牌知名度等六个维度分别进行评价。2014年第一季度方便面行业口碑总指数榜单显示,定价高端的“日清”品牌上升至榜首,“康师傅”和“统一”分列第二、三位,“农心”和“南街村”位列第四、五位。

分析认为,方便面市场正呈现出向高端产品倾斜的趋势,定价较高的“日清”和“农心”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在质量认可度榜单中,由于品牌“康师傅”和“统一”频曝质量问题,质量认可度指数较低;而“日清”、“农心”等外资品牌越来越受大众关注,在该榜单中位列第一和第三的位置,“华丰”作为国产品牌,指标表现也不错。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千龙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在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方便面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发布后,将结合自身监测数据进行深入解读,为企业提供专项舆情分析报告。

附件: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方便面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全文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