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数数欧美办过多少届奥运会

2015-11-12 14:59 参考活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美不屑办?来数数欧美办过多少届奥运会

欧美奥运会.webp

据统计,自19世纪末现代奥运会举办以来,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截至2015年,夏季奥运会举办了30届,冬季奥运会举办了22届。在这已经举办的52届奥运会中,欧洲举办了30届,美洲举办了13届,亚洲举办了5届。

夏季奥运会共举办30届。美国举办4届,英国举办3届,德国举办2届,法国举办2届,澳大利亚举办2届,希腊举办2届。此外,中国等12个国家各1届。

冬季奥运会共举办22届。美国举办4届,法国举办3届,奥地利举办2届,挪威举办2届,日本举办2届,瑞士举办2届,加拿大举办2届。此外,德国等5个国家各1届。

综合来看,在这52届奥运会中,西方发达国家举办47届,九分天下,占据绝对优势,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纷纷上榜,美国(8届)、法国(5届)、英国(3届)、德国(3届)、日本(3届)雄踞榜首。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仅举办过5届。

美国拔得头筹,共举办过8届奥运会,包括4届夏奥会,4届冬奥会。还下了两枚“双黄蛋”,洛杉矶举办了两届夏奥会,普莱西德湖举办了两届冬奥会。有趣的是,这两个城市还很有缘分。1932年,美国既办了洛杉矶奥运会,又办了普莱西德湖冬奥会。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刚闭幕,1984年洛杉矶就办了夏季奥运会,相隔仅4年。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相隔也仅6年。

美国不仅过去喜欢办奥运会,现在更加喜欢。2024年奥运会美国有4个城市想申办,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华盛顿,先国内血战,再国际PK,竞争可谓白热化。洛杉矶若申办成功,将创造历史,上演帽子戏法!

再来看我们的邻国日本韩国。日本举办过3届奥运会,并将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4届奥运会举办次数挺进排行榜三甲。1964年东京奥运会,既使日本走出了“二战”所塑造的不正常国家形象,又给其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让日本经济出现了长达30年的快速增长,被誉为“日本战后经济奇迹”。

韩国虽然只举办过一届奥运会,就是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但一曲《手拉手》唱红大洋东西南北。很快,2018年韩国平昌将举办第23届冬奥会,韩国也成为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6个曾主办过所有四大体育盛事(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国际足联世界杯)的“大满贯”国家。韩国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在平昌胜出后老泪纵横地说,“平昌申办冬奥会是韩国跻身人均收入3万美元国家行列的决定性契机”。

文/义言

二维码

(摆事实,不空讲道理;说真相,不文过饰非。更多详情,敬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来源标题:欧美不屑办?来数数欧美办过多少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甄一蕴(QY0020)  作者:参考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