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家工业企业2016年内退出通州区

2016-05-27 08:51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00家工业企业年内退出通州区

通州区持续加大大气治理工作力度,收到明显实效,2016年前4个月,PM2.5累计浓度下降32.7%,改善率居北京市首位。通州区区长岳鹏介绍,2016年底确保全区燃煤锅炉全部退出,同时将疏解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工业企业2000家以上,京哈高速以南区域的工业大院、加工企业和低端种养殖小区淘汰50%以上。

据介绍,通州区累计完成农村地区“减煤换煤”53.7万吨,超额完成北京市下达的指标任务,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了平房地区优质煤替代全覆盖。今年区内燃煤锅炉退出工作已完成59.1%,今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拆除。与河北三河热电厂合作实施“热电联供”项目,使用清洁能源替代供热面积1300万平方米。与京能、华电等集团合作,实施了城区范围燃气管网加密工程,完善各乡镇天然气管网建设。与市燃气集团实现战略合作,建成西集液化天然气储备站和门站,并实现了各乡镇中心区天然气管道全覆盖。

为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通州区建成了“五大环保信息化系统”,包括环保信息化系统包括大气颗粒物自动监测系统、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控系统、河流水质自动监测系统、机动车固定遥感监测系统、环境应急和污染源自动化系统5个子系统。这是本市第一个建成此环保系统的区县,旨在利用“互联网+环保”模式,转变传统监管方式,实现精细化管理。

其中,大气颗粒物自动监控系统由1个全项站、18个考核站、450个PM2.5监测站组成。 1+18个站点每5分钟上传一次数据,450个简易站点每3分钟上传一次数据,钩织了一张全区各街、乡、镇PM2.5实时浓度数据网络。

此外,大气颗粒物自动监控系统还可以实时掌握PM2.5变化趋势。根据各点位数据和卫星定位,系统每10分钟就能生成一张污染物分布图,并进行动态演示,污染物浓度对应不同颜色,直观地在地图上形成可视化图像。

来源标题:2000家工业企业年内退出通州区

责任编辑:管雪莲(QY0024)  作者:杜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