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警三天查处2238辆超标车

2018-01-16 08:1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橙警三天查处2238辆超标车

昨夜(1月15日)24时,北京市解除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自13日零时启动以来,此次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共持续了72小时。在此期间,全市环保部门共检查各类机动车超过30万辆次,现场移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罚超标车达2238辆次。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白天本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明天午后将有冷空气影响本市,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

昨天本市扩散条件较好,早上8时,除房山等西南部地区外,全市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都达到了一级优水平,虽然午后开始略有反弹,但仍维持在优良水平。截至18时,全市空气质量均处于优良水平,PM2.5浓度在75微克/立方米以内。入夜以后,空气扩散条件偏不利,PM2.5浓度有所回升。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从今天开始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今天为轻度污染水平,明天午后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恢复至二级良。

依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昨天24时解除本市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作为今年首个橙色预警,自13日零时启动,共持续了72小时。在此期间,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共同应对空气重污染。三天以来,全市环保部门共检查各类机动车超过30万辆次,现场移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罚超标车达2238辆次。昨天环保部门还发现了8起违法行为,包括无环保审批手续、散乱污企业、焚烧树枝和生活垃圾等,均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立案处罚或移交相关部门。

住建、园林绿化、交通、经信等部门也都派出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施工工地、停限产企业是否按要求停工,并加强了对机场、火车站、省际客运站等重点地区的监管。同时,橙色预警期间,各区政府落实属地主体责任,门头沟、顺义、昌平区主要领导和丰台、通州、大兴、密云等区主管领导带队督查措施落实情况,全力推动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市政府督查室还联合市环保局,由市环保局领导带队,继续组织督促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昨天暗查了丰台区部分施工工地停工及裸地覆盖情况,未发现突出问题。

来源标题:橙警三天查处2238辆超标车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