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市级环保督察组收到558件举报

2018-01-05 08:0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四批市级环保督察组收到558件举报

2017年12月中旬,北京派出第四批市级环保督察组,分别进驻怀柔、密云、延庆,开展环保督察。目前三个督察组的区级层面督察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收到群众举报558件,累计向被督察区交办转办303件,目前已办结156件。

去年12月中旬,最后一批市级环保督察组先后进驻怀柔、密云、延庆,这三个区均位于北京北部,污染物扩散条件总体好于南部地区。市环保局昨天发布消息,截至2018年1月1日,三个督察组区级层面督察工作已基本完成,共计与92名同志进行个别谈话,其中区级领导同志54人,部门和街乡镇主要负责同志38人。已走访问询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28个,调阅资料1万余份。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三个督察组共收到群众举报558件,受理有效举报470件,经梳理汇总后,累计向被督察区交办转办303件,目前已办结156件,其中,责令整改88起,立案处罚7起,拟处罚金额10.44万元。

据了解,进驻期间,被督察三区均以市级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环境问题,使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各区建立了信访办理机制,明确办理流程、人员分工及时限要求,积极主动抓好信访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深挖成因,督促有关区级部门及属地政府履职到位,增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巡查频次,杜绝类似环境问题的发生。为回应社会关切,强化社会监督,各区还加强了边督边改情况信息公开和宣传报道,利用区级电视台、区级报纸、区政府网站及时发布督察动态及立行立改情况,方便群众浏览查询。

根据安排,各督察组正陆续开展下沉街乡镇督察工作,时间约10天左右,将在区级层面督察基础上进一步核实问题线索。同时继续通过电话和信箱的形式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时至20时。

来源标题:第四批市级环保督察组收到558件举报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