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城市森林公园2018年开建

2017-12-27 08: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明年开建

密云城区北部,总占地面积1800亩的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建。这个森林公园将重点打造“无边界”公园概念,景观与周边山水融为一体,自然相接,没有明显边界线。

据了解,规划中的白河城市森林公园位于密云城区北部,密关路西侧,东北临白河,南邻京承铁路。总占地面积1800亩,其中公园绿地1545亩,白河河面面积255亩,公园面积相当于8个密云奥林匹克公园。按照规划,依园区周边地形走势,将打造出群山环抱、水脉汇集的独特景观。与常见的休闲公园不同的是,除了占地面积特别大、林木种类丰富、主题鲜明等特点外,白河城市森林公园的总体设计上,把山水林田湖草的元素融为一体,营造以亲近自然森林为主的无边界大园林、大绿地,形成林水相依、清新明亮、放松自由的多功能活动空间。“简单来说,就是要打造‘无边界’公园,营造人在绿中、城在林中的休闲体验。”密云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公园林地面积占整个公园的80%以上,树木品种达百余种,设有山林康体休憩区、林水体验互动区、滨河生态漫步区,根据园区现状山体及周边山脉走势,营造山脉相连的地形空间,实现连绵山体与公园地形融为一体的景观。建成后将面向市民开展林下小课堂、林下宿营、林下慢跑等活动,形成森林感、林荫式的休闲游览空间。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与日俱增。密云坚持生态立区,不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打造“山区绿屏、平原绿网、城市绿景、绿满密云”的城市森林和绿化格局。为此,区委区政府主动为环境牺牲GDP,将具有巨大地产价值的建设用地用于公园建设,打造绿树掩映的生态花园城市。

来源标题: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明年开建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王可心 王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