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污装置帮雨水口减九成垃圾

2017-12-25 08:2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截污装置帮雨水口减九成垃圾

垃圾杂物堵塞雨水口,对这一常见的城市难题,本市正在尝试一些新的解决方法。昨天记者在朝阳区左家庄街道的多个社区看到,一个“雨水口自动截污装置”,就帮雨水口减少垃圾九成以上。

在新源里社区西口,工作人员打开雨水口的雨箅子,记者看到了这款“藏”在雨箅子下面的截污装置。它上部是一个耐腐蚀的复合材料“盖子”,上面布满了小孔。下面挂着一个耐腐蚀尼龙材料做成的“网兜”。在一个传统的雨水口“加载”上这个装置后,平时,垃圾透过镂空雨箅子进入后,会被截污装置的“盖子”挡在外面。下小雨时,雨水会透过“盖子”上的小孔流下排出,下大雨时,“盖子”会在力的作用下自动打开进行排水,保证城市排水系统的通畅。这时,被截在“盖子”外面的垃圾也会被“网兜”二次拦截,不会流入管网。

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办事处从2017年5月份开始陆续在辖区内选定第一批300个雨水口安装了“雨水口自动截污装置”,经过一个雨季的考验,在保障排水的前提下一个雨季就至少拦截了5700至11000公斤垃圾污物,使进入雨水口的垃圾总量减少95%以上。

来源标题:截污装置帮雨水口减九成垃圾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