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四南项目获人居环境奖

2017-11-14 08:2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四南项目获人居环境奖

近日,住建部公布了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本市有4个项目入选。其中,东城区朝阳门街道东四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荣获人居环境范例奖。    

东四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以史家胡同风貌保护协会为平台,在东四南历史文化街区内开展了针对物质空间改善的参与式设计和针对人文环境复兴的文化教育活动。在物质空间方面,从民生问题入手,以7个大杂院内部公共空间改造为题,引入6家志愿服务的专业设计机构,与居民共同开展参与式设计;在人文环境方面,协会开展了胡同口述史收集、社区公约制定和北京国际设计周展览等文化活动。

东四南历史文化街区公众参与实践,推动了民生改善和社区自治,是北京旧城内首次将历史街区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紧密有机结合,具有示范价值。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我国参照联合国人居环境奖新设立的一个政府奖项,旨在鼓励和推动城市高度重视人居环境的改造与建设,在环保、生态、大气、水质、绿化、交通等方面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来源标题:东四南项目获人居环境奖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