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河30亩水面重现清澈

2017-11-14 08:2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龙河30亩水面重现清澈

日前,北京市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平谷区开展环保督察,经社会举报了解到“平谷区马坊镇小龙河部分河段被堵,河水不流动,夏天有味道,河上漂绿藻”,督察组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到区有关部门。

接到反馈后,马坊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党委书记牛福生亲自带队第一时间实地走访督察,对小龙河内枯萎蒲棒和荷花、浮萍、漂浮物等进行彻底清理,累计达30余亩,清运60余车次,彻底解决了污物存留散发异味问题,河面芦苇丛中明显出现一段水道,水体恢复流动。

此外,该镇组织开展“全员大扫除 党员我先行”小龙河湿地公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启动“支部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100余名党员干部,利用周末到小龙河湿地公园捡拾垃圾,清理杂草。累计清理河道800余米,清理杂草垃圾近4吨。

为了固化对小龙河管控,制定了小龙河专项清淤方案,并把小龙河中水回灌点位由原来的河东段(下游)出水口调整为河西段(上游)出水口,从而加大小龙河西段水量,增大水流速度,实现水体循环,消除水体异味,改善整体水质。

来源标题:小龙河30亩水面重现清澈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王可心 孙晓健